國小畢業時

老師跟我說

她覺得以我的能力能考上北一女

 只是國小階段比較注重在玩

他說

別人再認真努力

我卻很貪玩

可是成績都不輸人

希望上了國中

我能真正在課業上用功一次

我愣了

我承認

我是比別人貪玩

我是喜歡臨時抱佛腳

可是

在我們家

我可是努力了好久好久

才拿到這個地位

我哥比我還貪玩

就算是這樣

他一樣能拿4.5名的成績

妹妹成績不好

他從不讀書

可是只要考前看個幾秒書

他能進前十名

甚至5名

我很羨慕

我比她們認真好幾倍

才拿到這樣的地位

為什麼總是不公平呢?

我一直

都很努力

很努力ㄚ?!

但是

或許不夠吧

每一次的失敗

都深深的把我打回谷底

誰都不能決定自己的能力吧

其實

我已經很幸運了

是吧?!

我很感謝老天爺

在我目前為止的成長路上

總是很順利

不管運動或藝術

我總是高人一等

永遠都是站在最上面的那一個

或許又是因為這樣

我更害怕將來的國中生活

從來

都沒有在學習戰場上失敗過的我

總有一天

一定會嘗到失敗的滋味

我是否能承受呢?!

我不能預知

但是

我也不能退縮

這點小是根本算不了什麼

以後還有更多困難得面對

不是嗎?

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